法国称欧盟本周或就俄石油禁运达成协议

新的制裁措施需要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路透社档案照)
新的制裁措施需要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博恩说,欧盟成员国本周可能就欧盟委员会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提议达成协议。

博恩周二(5月10日)告诉法国LCI电视台:“我认为本周可能达成协议,我们正在全力以赴。”他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周二较晚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

欧尔班周一(9日)与冯德莱恩会面,商讨欧盟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问题。参加会谈的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在社交媒体上说,匈牙利向冯德莱恩讲明了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措施将对匈牙利产生的影响,并强调如果欧盟委员会不为这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匈牙利就不能支持这一轮制裁。

新的制裁措施需要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攻击以来的第六轮制裁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