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芬兰加入北约对俄“肯定”构成威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5月12日)说,芬兰加入北约“肯定”对俄罗斯是个威胁。(法新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5月12日)说,芬兰加入北约“肯定”对俄罗斯是个威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5月12日)说,芬兰加入北约“肯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法新社报道,佩斯科夫对记者说:“北约的扩张并接近我们的边界,没有让世界和我们的大陆更加稳定和安全。”

当被问及芬兰加入北约是否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时,他回答道:“肯定会。一切都取决于这个过程如何进行,军事基础设施将向我们边界移动多远的距离。”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罗斯有必要采取军事技术和其他性质的报复性措施,以制止对俄国家安全的威胁。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首相马林周四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赞成加入北约,并将在本周末做出正式决定。

芬兰与俄罗斯共享1340公里边界,过去芬兰和瑞典长期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然而,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芬兰人对加入北约的支持率已从过去的约25%上升至7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