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达成协议” 泽连斯基:准备好与普京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路透社档案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5月12日)说,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我们必须达成协议”。

泽连斯基在周四晚播出的采访中告诉意大利RAI国家电视台,乌克兰永远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泽连斯基在RAI发布的采访摘录中说,“克里米亚一直有它的自治权,有它的议会,但在乌克兰内部。”

当前俄乌双方谈判处于停止状态。原本双方3月底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面对面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俄罗斯承诺大幅减少在乌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行动,乌克兰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让国际社会看到了和平解决俄乌冲突的曙光,但随后的“布查事件”导致和谈受阻。

乌克兰警方周四报告称,一枚巡航导弹损坏了乌克兰中部切尔卡瑟镇中心的一栋两层建筑。据社区负责人安德烈·霍洛瓦什称,大楼内有六人受伤,其中一人送往乌克兰西部接受治疗。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周四透露,近几周在基辅地区发现超过1000具尸体,并指出在乌克兰发生的暴行可能已经构成战争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