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解冻34亿美元俄罗斯资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士政府周四(5月12日)透露,根据相关制裁措施,截至目前瑞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价值总数从4月7日的75亿瑞士法郎(约104亿新元)下降为63亿瑞士法郎。同时,瑞士解冻了34亿美元(约47亿新元)俄资产。

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官员欧文·布林格说,瑞士新冻结了22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资金,但又释放了之前被临时冻结的34亿瑞士法郎资金。布林格说,如果瑞士不能确定资产是由受制裁个人直接拥有或控制的,就必须释放资金。

目前,瑞士因实施对俄制裁而冻结的俄资产总共约价值63亿瑞士法郎,这一数字较4月7日冻结的约75亿瑞士法郎这一总数相比有所下降。布林格解释说,这是因为新冻结的俄资产——22亿瑞士法郎,少于已解冻的俄资产。

瑞士联邦委员会2月28日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参与欧盟对俄罗斯的一系列制裁计划,冻结俄罗斯有关个人和机构在瑞士资产,禁止瑞士公司与被制裁对象进行业务往来,并将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米舒斯京和外长拉夫罗夫被列入制裁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