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是巨大错误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一说,芬兰和瑞典不应存有莫斯科会容忍它们加入北约的假象。(路透社)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一说,芬兰和瑞典不应存有莫斯科会容忍它们加入北约的假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一(5月16日)称,芬兰和瑞典不应存有莫斯科会容忍两国加入北约的假象,并指加盟会产生深远影响的“巨大错误”。

瑞典和芬兰在历史上一直是立场较为中立的国家,两国有意申请加入北约的举动将是欧洲安全架构几十年来最大的变化之一。这反映了俄罗斯挥军进攻乌克兰以来,北欧地区安全观念的全面转变。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说:“当然,鉴于目前所发生的事情,情况正在产生根本性的变化。瑞典和芬兰的安全不会因为这个决定而得到加强,这一点我们非常清楚。” 

里亚布科夫说:“他们不应该幻想我们会轻易容忍。”他预测,“(区域)的总体军事紧张水平将上升,可预测性也将下降。”

北约和美国星期天(5月16日)相信,土耳其不会阻挠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