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士兵被控战争罪 当庭道歉

21岁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是首名以战争罪被提控的俄士兵。(路透社)
21岁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是首名以战争罪被提控的俄士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名在乌克兰被控犯下战争罪的俄罗斯士兵,周五(5月20日)在庭上道歉。

综合外电报道,21岁的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被指在乌克兰东北部杀害一名62岁男子,犯下战争罪和预谋杀人罪。他周三(18日)在庭上承认杀害了这名62岁男子。乌克兰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希希马林终身监禁。

希希马林周五在庭上说:“我希望为我所做的事道歉。我当时很紧张,我不想杀人……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他之前也向受害者的妻子请求原谅。

他的代表律师当天在庭上辩说,希希马林是基于对自身安危的担忧而开枪,并质疑他是否有意杀人。律师说,希希马林一开始没有服从开枪的指示,他是在没有杀人意图的情况下执行命令,希望法庭判他无罪。

不过检察官重申,希希马林一共开了三、四枪,并有杀害平民的意图,律师的论点没有改变案件的本质。

法官预计在下周一(23日)开庭时宣布判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