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取消出口禁令 马国:棕油不会大降价

印尼明天开始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马国棕榈油业者担心可能拉低价格。(法新社)
印尼明天开始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马国棕榈油业者担心可能拉低价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明天(5月23日)开始取消棕榈油出口禁令,马来西亚棕榈油业者担心这可能拉低价格。但马国政府评估后认为,棕榈油价格预料不会大幅下跌。

马国种植及原产业部长祖莱达今天(5月22日)发布声明说:“原棕榈油的价格可能受影响,但种植及原产业部预料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因为市场之前已经预料印尼的出口禁令是暂时的措施。”

她说,市场分析员还预计,马国棕榈油业者长期而言将获得最大利益,因为他们能以高价出售棕榈油,这提高他们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率,出口量的年增率和季增率。”她认为,印尼政府取消禁令让印尼油棕种植者松了口气,但印尼业者已经错过今年2月至4月的原棕榈油价格最高时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