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退出俄罗斯 隔夜股价微跌3美分

图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心已经关闭的星巴克咖啡厅。(路透社)
图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心已经关闭的星巴克咖啡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巴克(Starbucks)退出俄罗斯这个经营了15年的市场,公司将支付近2000名俄罗斯员工六个月的工资,并帮助他们从原本的工作岗位过渡到其他的新工作。

星巴克股价隔夜几乎持平,只微跌0.03美元,闭市报73.42美元,有超过1073万股转手。

继麦当劳、埃克森美孚和英美烟草等公司之后,星巴克是最新宣布要彻底退出俄罗斯的欧美公司。

这家咖啡连锁巨头隔夜(5月23日,周一)发文告宣布,它将不再在俄罗斯继续营业。星巴克在俄罗斯总共有130家分店,不过这个市场的营业额只占公司年总营业额的比例不到1%。这些分店主要都是通过获得特许经营的方式经营的,星巴克本身并不是直接经营这些分店。

几天前,麦当劳(McDonald's)也宣布和它现有的特许经营许可人戈沃尔(Alexander Govor)签订买卖协议,出售麦当劳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