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旗下专利药物 将以非营利价卖给全球45贫国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宣布,将向全球45个最贫穷国家以非营利价格出售旗下所有的专利药物。(路透社)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宣布,将向全球45个最贫穷国家以非营利价格出售旗下所有的专利药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周三(5月25日)宣布,将向全球45个最贫穷国家以非营利价格出售旗下所有的专利药物。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辉瑞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宣布这项名为“更健康世界协议”的新倡议。

这23种专利药物和疫苗就包括辉瑞的冠病口服药物Paxlovid、乳癌药物Ibrance、肺炎疫苗Prevnar 13、关节炎药物Xeljanz和治疗癌症的药物Xalkori及Inlyta。与BioNtech SE共同研发的冠病疫苗Comirnaty也在名单上。

能够加入这项倡议的45个国家,包括27个低收入国家和18个中低收入国家,涵盖了非洲大部分地区和多个东南亚国家。其中,卢旺达、加纳、马拉维、塞内加尔和乌干达这五个国家,已承诺加入这项协议。

辉瑞总裁艾伯乐接受访问时说,上述药物应该对这些国家都有用,“但显然地,抗病毒药物(Paxlovid)对他们而言意义重大,若他们需要就可以立即获取它。”

辉瑞还说,日后推出新药物或疫苗,也将纳入非营利价格的药物名单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