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普京在乌克兰粮食问题上“勒索”世界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粮食问题上向世界进行“勒索”。(路透社)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粮食问题上向世界进行“勒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粮食问题上向世界进行“勒索”。

特拉斯周四(5月26日)针对是否支持解除对俄制裁以解决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时作出上述回应。

特拉斯目前在波斯尼亚进行访问。她说:“普京正试图让世界受到威胁,他将世界各地最贫穷的人的饥饿和缺乏食物的情况作为武器,这令人非常震惊。”她说,普京必须解除封锁乌克兰粮食。

美国和欧盟称俄罗斯阻挡乌克兰出口粮食,克里姆林宫对此予以否决,并指责西方的制裁造成这种问题出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四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断然拒绝这些指责。相反地,我们指责西方国家采取导致发生这种情况的行动。”

莫斯科呼吁西方取消制裁,它称西方制裁阻碍了乌克兰出口粮食。

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三引述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的话说,莫斯科准备提供一个人道主义走廊,让运送食物的船只离开乌克兰,以换取解除一些制裁。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国家协调对俄实施制裁作为战争的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