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俄罗斯不会赢得战争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俄罗斯不会赢得在乌克兰的战争。(彭博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俄罗斯不会赢得在乌克兰的战争。(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俄罗斯不会赢得在乌克兰的战争,总统普京不得对任何和平协议的条款发号施令。

朔尔茨周四(5月26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普京绝对不能赢得战争,我坚信他不会获胜。目前,占领整个乌克兰的可能性似乎比战争开始时更遥远。”

俄乌战事已持续三个月,俄罗斯军队未能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或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尽管乌克兰进行了顽强的抵抗,还有来自西方国家的严厉制裁,俄军队目前正试图完全控制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并在南部取得进展。

针对乌克兰应该与俄罗斯谈判,并考虑割让一些领土,朔尔茨拒绝让普京主导协议条款。他说,普京只有在接受战争无法获胜的事实后才有可能认真谈判,这使得西方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至关重要。

德国希望削弱俄罗斯的经济,从而削弱它发动战争的能力。朔尔茨说,德国将在2022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同时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