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俄罗斯与欧盟的健康关系是美国主要战略焦虑之一

俄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说,美国正试图破坏欧洲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迫使欧洲消费者转向更昂贵的美国天然气。(路透社)
俄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说,美国正试图破坏欧洲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迫使欧洲消费者转向更昂贵的美国天然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说,强大且独立的欧盟及欧盟与俄罗斯的健康关系,是美国的主要战略焦虑之一。

新华社报道,格鲁什科(Alexander Grushko)周五(5月27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节目中说,美国不希望欧盟“以同俄罗斯开展强有力的能源与产业合作的形式”享有经济和政治优势。因此,美国正试图破坏欧洲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迫使欧洲消费者转向更加昂贵的美国天然气,增加欧洲对美国的技术依赖和金融依赖,“从而在经济上征服欧洲”。

格鲁什科还说,美国正试图利用北约和其他盟友构建单极世界,以“维护符合美国利益的不公正世界秩序”,“美国正是依靠这样的秩序声称自己在世界上发挥着关键作用”。他说,如今国际秩序正迎来“关键时刻”,单极世界已经走到了尽头,多极世界正在形成,“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必须意识到这一现实”。

格鲁什科同时强调,欧洲安全的建立依靠的应该是集体安全体系,而不是“从冷战中继承的工具”。北约的扩张不仅威胁欧洲安全,也损害北约自身安全,西方伙伴罔顾俄罗斯的警告。在北约不断扩张的背景下,俄罗斯有充足的军事技术手段来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也将努力防止军备竞赛,避免升级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