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夺取乌东部战略重镇利曼

根据卫星图像,乌克兰的利曼镇遭到猛烈炮火的攻击。(法新社)
根据卫星图像,乌克兰的利曼镇遭到猛烈炮火的攻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东部的战略重镇利曼已经完全落入俄罗斯的控制。

俄国防部周六(5月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部队和俄罗斯武装部队的联合行动下,俄罗斯已夺取红利曼镇(Krasny Liman),证实了亲莫斯科的分离主义分子一天前的声明。红利曼是利曼镇(Lyman)的旧称。

自封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周五说,他们已经完全占领利曼镇,这是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以西的一个铁路枢纽。利曼位于顿涅茨克州东部的北部,通往乌东城市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

乌克兰周五说,俄罗斯已经占领利曼的大部分地区,但乌部队正在阻止俄军队向斯拉夫扬斯克挺近。

乌克兰和俄罗斯部队已经在利曼战斗了数天。战争暴发前,利曼镇人口约为2万人。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其他地区遇到激烈抵抗,因此将重点转向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放弃对首都基辅的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