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最快今天签发一些棕榈油出口准证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世界约60%棕榈油是来自印尼。(法新社)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世界约60%棕榈油是来自印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高级官员菲利周一(5月30日)说,一些棕榈油公司已提交出口准证申请,他最快可以在当天签发一些棕榈油出口准证。

路透社报道,菲利(Veri Anggriono)说:“截至今天早上已接到五六家公司的申请,审批系统会立即处理。我们希望在今天之内就签发出口准证。”

菲利透露,政府计划根据棕榈油公司的国内销售量,允许100万公吨棕榈油出口。但他没有提供一个出口时间表。

近几个月来,印尼国内棕榈油价格高涨且供应紧缺,政府出台多项政策以控制食用油供应及价格,但政策频繁变化,让食用油市场感到不安,也令棕榈油业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印尼政府为抑制国内食用油价格飙升,4月28日起实施原棕榈油及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禁令。此举不仅打乱全球食用油市场,更激怒了生计受影响的印尼农民。

出口禁令实施三个星期后,印尼政府突然宣布取消禁令,随后又宣布重新实施“国内市场义务”(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DMO)规定,以确保国内的食用油供应充足。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世界约60%棕榈油是来自印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