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欧盟还未对俄石油禁令达成一致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惩罚措施,包括对俄石油进口的禁运。(路透社)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惩罚措施,包括对俄石油进口的禁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就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方案,欧盟还没有到达成一致的地步。

冯德莱恩周一(5月30日)在抵达欧盟27国领导人的峰会时说,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制裁达成一致“从来都不容易”。她说:“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欧盟领导人周一开始为乌克兰问题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根据路透社早前取得的峰会草案,欧洲理事会同意,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措施将涵盖从俄罗斯海运到成员国的原油以及石油产品,但通过管道运送的原油暂时豁免。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第六轮惩罚措施,包括对俄石油进口的禁运。相关举措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实行,但匈牙利以本国经济将遭受巨大损失为由反对禁运。

冯德莱恩说:“对所有成员国都公平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她认为,两天的峰会不太可能就对俄制裁达成一致,但认为峰会后可能会找到解决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