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将访土耳其 谈乌粮食出口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6月8日访问土耳其。(路透社档案照)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6月8日访问土耳其。(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下周访问土耳其,就解封乌克兰粮食出口进行会谈。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周二(5月31日)在电视访问中说,拉夫罗夫将于6月8日访问土耳其,“就开放安全走廊的问题进行会谈,其中也包括(运输)黑海小麦”。他说,土耳其正计划在伊斯坦布尔建立一个中心,以观察安全走廊。

恰武什奥卢补充说,拉夫罗夫将由一个军事代表团陪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前一天告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莫斯科准备与安卡拉合作,开放因俄乌冲突受阻的海上航运。普京说,俄罗斯准备“与土耳其伙伴协调,为货物的海上运输不受阻碍做出贡献。这也包括从乌克兰港口出口粮食”。

俄罗斯和乌克兰生产的小麦占全球小麦供应的30%。数十艘集装箱船被封锁在被俄罗斯军队包围的乌克兰港口,导致小麦、葵花籽油和其他食品以及农作物肥料的出口受阻。

黑海的航行也因俄罗斯和乌克兰部队埋设的水雷而受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