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今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德国坚持在今年底前摆脱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依赖。(路透社)
</p>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德国坚持在今年底前摆脱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依赖。(路透社) </p>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德国坚持在今年底前摆脱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的依赖,并说有关如何处理施韦特炼油厂的方案有待确定。

朔尔茨周二(5月31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举行的峰会后对媒体作出上述回应。欧盟领导人周一(30日)达成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协议,这项措施将涵盖超过三分之二来自俄罗斯的石油。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将施韦特(Schwedt)炼油厂国有化时,朔尔茨说:“我们将在(讨论)结束时确定我们将采取哪种方式,哪一个我们认为是正确的。"

据半岛电视台早前报道,施韦特炼油厂由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控制,是德国未能在中期内迅速减少对俄罗斯石油供应依赖的关键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