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乌战争是长期消耗战 西方须做好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宫外受访时说,乌克兰该接受什么或不该接受什么,不能由北约决定或强迫它接受北约的意见。(法新社)
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宫外受访时说,乌克兰该接受什么或不该接受什么,不能由北约决定或强迫它接受北约的意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乌克兰战争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呼吁西方国家为此做好准备。

法新社报道,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到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虽然北约不想与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但西方军事联盟有“责任”支持乌克兰,“我们必须做好长期的准备,因为我们看到的是,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一场消耗战。”

斯托尔滕贝格说,乌克兰人“在战场上为保卫自己国家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我们也看到俄罗斯蒙受重大伤亡”。

“大多数战争,很可能包括这场战争,到了某个阶段都会在谈判桌上宣告结束,但我们也知道,谈判桌上的进展与前线、战场上的局势是密切相关的。”

当被问及西方是否向乌克兰施压,要它接受领土损失以争取和平谈判时,斯托尔滕贝格说:“乌克兰该接受什么或不该接受什么,不能由我们决定或强迫它接受我们的意见。”

另外,针对北约是否在讨论派海军为乌克兰谷物出口护航,斯托尔滕贝格拒绝置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说,俄罗斯军方目前控制了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和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占领的乌东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