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俄乌战争不会有胜利者

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联合国说,这场战争不会有胜利者。(路透社)
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联合国说,这场战争不会有胜利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联合国周五(6月3日)说,这场战争不会有胜利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将取得胜利;俄罗斯则称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已取得一定成果。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乌克兰危机协调员阿明·阿瓦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战争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有赢家。相反地,我们在100天内目睹了所失去的东西:生命、家园、工作和前景。”

基辅早前说,莫斯科现在已控制五分之一的乌克兰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和2014年夺取的顿巴斯部分地区。

阿瓦德说:“这场战争给人们带来了不可接受的损失,几乎吞噬了平民生活的所有方面。”他指出,在短短三个多月内,近1400万乌克兰人被迫逃离家园,其中大多数是妇孺。

联合国说,它正在寻求解封关键的粮食和商品贸易,以减少战争对粮食安全的影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说,他的国家军队将抵御俄罗斯的入侵,并说“我们将取得胜利”。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五则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