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岸田或出席北约峰会 与西方讨论乌危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多次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称为“战争罪行”。(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多次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称为“战争罪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周六(6月4日)引述日本政府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很可能出席6月底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人峰会。

消息人士说,此次峰会旨为加强西方在应对乌克兰危机方面的协调行动。

日本政府发言人被问及此事时说,无法在周一之前对共同社的报道进行置评。

岸田文雄此前多次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称为“战争罪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入侵乌克兰的行动称为“特别军事行动””。

路透社说,岸田文雄有意出席北约峰会,标志着他对俄罗斯的立场进一步转硬,这在日本领导人来说,堪称罕见。

由于日本和俄罗斯长久以来存在领土争端,过去日本领导人在处理日俄关系方面一直态度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