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军须先除雷 两乌港口才可重启粮食运输

俄罗斯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战争中已夺取乌克兰大部分沿海地区,控制了黑海和亚速海,阻止了乌克兰的农业出口,并推高了粮食价格。(法新社)
俄罗斯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战争中已夺取乌克兰大部分沿海地区,控制了黑海和亚速海,阻止了乌克兰的农业出口,并推高了粮食价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宣称,俄军在亚速海占领的两个乌克兰主要港口已准备好重启粮食运输,但基辅仍需在通往港口的周边排雷,才能恢复出口。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二(6月7日)说,别尔江斯克(Berdyansk)和马里乌波尔(Mariupol)港口已恢复运作。

绍伊古也说:“马里乌波尔港口的排雷工作已经完成。它已正常运作,并且已经接待第一批货船。”

俄罗斯在过去三个多月的战争中已夺取乌克兰大部分沿海地区,控制了黑海和亚速海,阻止了乌克兰的农业出口,并推高了粮食价格。

战事开始以来,俄罗斯封锁乌克兰南部港口,导致多达2200万公吨的粮食无法运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到秋季,这一数字可能上升到7500万公吨。

乌克兰和西方指责莫斯科将粮食供应武器化。俄罗斯将这种情况归咎于它宣称由乌克兰部署的水雷,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实施的制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乌克兰仍然需要对其海岸进行排雷,才能出口粮食。他说:“船只必须经由俄军检查,确保没有携带任何武器进港。在装载粮食后,我们将护送船只前往国际水域。”

据报道,联合国正在与土耳其、俄罗斯和乌克兰协商,开辟一条安全航运走廊,以缓解乌克兰战争爆发至今所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