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建核电站 以实现净零目标

印尼在一项立法草案中指出,将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补贴,并在2045年前建设第一座核电站。(法新社)
印尼在一项立法草案中指出,将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补贴,并在2045年前建设第一座核电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在一项立法草案中提出,将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补贴,并在2045年前建造第一座核电站,以帮助印尼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彭博社报道,这份草案在成为法律之前仍需得到总统佐科和议会的批准。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一方面要确保所有印尼地区可获得电力,另一方面也要让印尼在2060年前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该草案提出了一个战略纲要,更详细的规划将在日后发布。

印尼能源行业监管委员会主席苏根说,议会希望能在今年11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前通过这项法案。

印尼要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尽管它的人口全球排第四,但所使用的风力和太阳能,却是全球各国中最少之一。截至今年5月,印尼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仅占年度目标的14%,处于落后状态。彭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印尼86%的电力仍依赖化石燃料。

印尼政府预计将很快对草案进行辩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