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数百万人可能因俄封堵乌港口而挨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说,由于俄罗斯封锁乌克兰黑海港口,数百万人可能会挨饿。图为一名营养不良的索马里儿童难民。(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说,由于俄罗斯封锁乌克兰黑海港口,数百万人可能会挨饿。图为一名营养不良的索马里儿童难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由于俄罗斯封锁乌克兰黑海港口,数百万人可能会因此挨饿。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占领了乌克兰大部分沿海地区,阻碍了农产品出口并推高了粮食成本。泽连斯基说,乌克兰现在无法出口大量小麦、玉米、植物油和其他曾在“全球市场发挥稳定作用”的产品。

乌克兰当局周四(6月9日)发布泽连斯基给美国TIME100晚会的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说:“如果俄罗斯继续封锁黑海,数以百万计的人可能因此挨饿。”

泽连斯基被《时代》杂志列入2022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

基辅过去大部分货物都通过海港出口,但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基辅被迫通过火车从乌克兰西部边境或多瑙河小港运输粮食。

他呼吁乌克兰的盟友为乌国提供更多武器,并将俄罗斯的仇恨和冠病作比较。“武器和制裁也是一种疫苗,一种对抗俄罗斯‘冠病22’病毒的疫苗。仇恨是一种病毒,它甚至可能比冠病还要致命。”

泽连斯基周四还在一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会议上,呼吁将俄罗斯驱逐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署周四表示,自俄乌战事爆发以来,已有近500万名乌克兰人在欧洲登记为难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