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坚持提早大选 伊党指为了不想坐牢

伊斯兰党指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坚持提早举行全国大选,只是因为不想坐牢。(星洲日报档案照)
伊斯兰党指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坚持提早举行全国大选,只是因为不想坐牢。(星洲日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斯兰党指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坚持提早举行全国大选,只是因为不想坐牢。他的说法引起阿末扎希阵营不满,并指伊党质疑马国司法机构的诚信。

来自伊党的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今天(6月12日)告诉网媒《今日自由大马》:“阿末扎希的贪污案仍在审理,他因害怕入狱而坚持提早大选。掌握权力是他避免入狱的唯一机会,他要确保新政府可干预并挽救(巫统)官司派。”

莫哈末沙努西说,阿末扎希号召巫统特别全国代表大会推迟党选而保住党主席职,这是为了确保他在第15届大选时,对国阵候选人仍持有最终决定权。“这个职位(国阵及巫统主席)至关重要,因为他可圈定并签署国阵候选人委任状。如果国阵胜选上台,(阿末扎希)还可直接当首相。到时他推举并中选的议员,就可推动拯救他免于入狱的议案。”

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随即在面簿驳斥莫哈末沙努西的说法。沙里尔韩丹表示,莫哈末沙努西的说法其实是质疑马国司法机构的诚信,这是一项严厉指控,但这样的说法却经不起反驳。“难道国阵下届大选胜选后,(审理阿末扎希案件的)法官就会突然改变主意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