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乌战争进程取决顿巴斯战斗结果

乌克兰顿巴斯地区战情激烈,乌军出动步兵战车捍卫领土。(路透社)
乌克兰顿巴斯地区战情激烈,乌军出动步兵战车捍卫领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捍卫顿巴斯地区“关系重大”,因为俄乌战争的进程发展将取决于乌东地区的战斗结果。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周二(6月14日)在Telegram向全国人民发表每日讲话时说:“坚守顿巴斯是至关重要的。顿巴斯的战情将决定未来几周哪一方将居于主导地位。”

俄军还在顿巴斯持续推进并已控制卢甘斯克州的大部分地区,而北顿涅茨克市的战况最为激烈。

北顿涅茨克市及毗邻的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若被攻陷,俄军接下来就能把目标锁定顿涅茨克更西的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和南部的赫尔松附近战情也激烈。泽连斯基说,乌军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蒙受“惨痛”的损失。

泽连斯基说:“那里的战斗仍在继续,我们需要继续为哈尔科夫地区的全面安全而努力奋战。我们会继续在南方向敌人加大施压。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解放赫尔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