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佐科或宣布内阁改组

有消息指,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贸易部长鲁特菲和农业和空间规划部长索菲安等人,周二到总统府会见佐科(图)。(路透社)
有消息指,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贸易部长鲁特菲和农业和空间规划部长索菲安等人,周二到总统府会见佐科(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时代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尼总统佐科将在周三(6月15日)下午宣布内阁改组,贸易相关部长职务预计会有人事调动。

路透社无法立即核实这一报道。

据悉,数名部长周二(14日)相继到总统府会见佐科,过去几天有关佐科将改组内阁的传闻甚嚣尘上。

周二见佐科的部长包括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贸易部长鲁特菲和农业事务与空间规划部长索菲安(Sofyan Djalil)。

非部长级官员包括国家使命党主席祖尔基弗里(Zulkifli Hasan)和前国民军总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周二也到总统府。

分析:贸易部长或撤换

分析人士认为,印尼政府在处理国内食用油危机方面承受不少压力,担任贸易部长的鲁特菲可能被撤换。

鲁特菲此前指控“棕榈油黑手党”破坏政府为遏制食用油价格所做努力。

印尼政府为抑制国内食用油价格飙升,4月28日起实施原棕榈油及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禁令。此举不仅打乱全球食用油市场,更激怒生计受影响的农民。

出口禁令实施三个星期后,印尼政府宣布取消禁令,随后再宣布重新实施“国内市场义务”(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DMO)规定,以确保国内的食用油供应充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