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任命祖尔基弗里出掌贸易部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周三(6月15日)下午宣布,由国家使命党(PAN)主席祖尔基弗里(Zulkifli Hasan)接替鲁特菲,出任贸易部长。

印尼政府在处理国内食用油危机方面承受不少压力,过去几天有关佐科将改组内阁的传闻甚嚣尘上,掌管贸易部的鲁特菲被视为可能撤换人选。

鲁特菲此前指控“棕榈油黑手党”破坏政府为遏制食用油价格所做努力。

佐科周三还宣布,由前国民军总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担任农业事务与空间规划部部长,这个部门原由索菲安(Sofyan Djalil)掌管。

另外,佐科还任命三人出任人力部、空间规划部和内政部的副部长。

印尼政府为抑制国内食用油价格飙升,4月28日起实施原棕榈油及其他棕榈油产品出口禁令。此举不仅打乱全球食用油市场,更激怒生计受影响的农民。

出口禁令实施三个星期后,印尼政府宣布取消禁令,随后再宣布重新实施“国内市场义务”(Domestic Market Obligation,DMO)规定,以确保国内的食用油供应充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