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拟7月1日起对俄罗斯实行签证制度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基辅打算从7月1日起对俄罗斯人实行签证制度。(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基辅打算从7月1日起对俄罗斯人实行签证制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6月17日)宣布,基辅打算从7月1日起对俄罗斯人实行签证制度。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有四个月。泽连斯基在Telegram应用上说:“乌克兰正在对俄罗斯公民实行签证制度。”他说,预计政府将在周五做出这项决定,并将于7月1日生效。

这意味着,自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从1991年开始对俄罗斯实施的免签证将结束。

泽连斯基的参谋长叶尔马克说,除了因为俄罗斯的入侵,采取这一举措是为了加强乌克兰的防御努力。“由于俄罗斯发动的全面战争,我们需要加强对俄罗斯国民进入我国领土的控制。安全是一个优先事项。”

这两个邻国的边界长达近2300公里,两国人民也有广泛的家庭联系。

2013年,1080万俄罗斯人访问了乌克兰,但一年后,这一数字骤降至250万。乌克兰边防军发言人德姆琴科告诉法新社,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俄罗斯访问乌克兰的人数进一步下降到每年约150万。他说,在2020年和2021年,随着冠病大流行暴发,俄罗斯旅客人次每年不超过5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