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火车重启 首周每趟载客240人

柔州大臣翁哈菲兹(左二)今早派发小礼物给地不佬接驳火车乘客郑美芳(右)。左一是马国交通部长魏家祥。(苏俊翔摄)
柔州大臣翁哈菲兹(左二)今早派发小礼物给地不佬接驳火车乘客郑美芳(右)。左一是马国交通部长魏家祥。(苏俊翔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往返新加坡兀兰及柔佛州新山的地不佬接驳火车(Shuttle Tebrau)服务今天(6月19日)重新开通后,首周每趟将能载送240名乘客,过后每趟载客量将提升至320人。

马国交通部长魏家祥与柔佛州务大臣翁哈菲兹今天在重新开通仪式后举行了记者会。魏家祥说,根据规划,地不佬接驳火车每天将有31趟,其中18趟从新山前往兀兰,另外13趟从兀兰开往新山。

他说,地不佬接驳火车开通后首周的每趟载客量是240人,第二周开始将增至每趟320人。当局规划载客人数后,发现民众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决定增加载客量。

他透露,地不佬接驳火车接下来一个月尖峰时段的约7万张车票都已经售出,当局预估平均每天将运载约7000名乘客。

吉隆坡民众郑美芳(48岁)受访时说,她与丈夫及两名孩子今天准备前往新加坡参加四天三夜的“无目的地”游轮。她说,马来亚铁道公司6月13日开放出售地不佬接驳火车的车票后,她们一家当天就顺利买到车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