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俄抗议欧盟授予候选国地位显示软弱

乌外长库列巴说,俄罗斯抗议欧盟授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候选国地位显示它的软弱。(法新社)
乌外长库列巴说,俄罗斯抗议欧盟授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候选国地位显示它的软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说,俄罗斯抗议欧盟授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候选国地位显示它的软弱。

库列巴周六(6月25日)在发推文说:“在几十年基于侵略、胁迫和缺乏尊重的迷失政策之后,俄罗斯现在能做的就是对其他国家发出威胁。它所做的只是显示俄罗斯的软弱。”

库列巴在推文中说,面对俄罗斯发出新的威胁,“我们站在我们的朋友摩尔多瓦政府和人民这一边”。

欧盟周四说,它将授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正式的候选国地位

俄罗斯外交部周五谴责这一决定是在地缘政治上“遏制俄罗斯”的举措。俄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证实了垄断独立国家联合体(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地缘政治的空间正在继续地积极进行,以遏制俄罗斯”。独立国家联合体是前苏联加盟国组成的区域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