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呼吁各国“迅速而果断地”提高利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银行旗下国际清算银行(BIS)呼吁各国“迅速而果断地”提高利率,以防止通货膨胀的激增演变为更大的问题。

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最近几天举行常年会议,各国央行高层齐聚讨论他们目前的困难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历来最动荡的一年之初。

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意味着许多地方的通货膨胀现在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但是,提高利率这一通常使用的补救措施正成为引发经济衰退的幽灵,甚至造成1970年代那种可怕的“滞胀”(stagflation),即价格上涨与经济低增长或负增长相伴。

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在星期天(26日)发表的常年报告《年度经济报告》中说:“对于央行,关键是在通胀变得根深蒂固之前,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

卡斯滕斯强调在接下来多个季度采取行动,“如果通胀变得根深蒂固,使其重新受到控制的成本会更高。为家庭和企业保持稳定的长期利益超过任何短期成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