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瑞典芬兰入约“没问题” 若部署军事俄将做出回应

俄总统普京说,俄罗斯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问题”,但如果在这两国部署军事特遣队和基础设施,俄方将做出相应回应。(法新社)
俄总统普京说,俄罗斯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问题”,但如果在这两国部署军事特遣队和基础设施,俄方将做出相应回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问题”,但如果在这两国部署军事特遣队和基础设施,俄方将做出相应回应。

普京周三(6月29日)在与中亚前苏联国家土库曼斯坦的地区领导人会谈后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作出上述说明。

普京说:“对于瑞典和芬兰,我们没有如同与乌克兰之间的问题。他们想加入北约,请便。但他们必须明白,以前没有威胁,而现在,如果在那里部署军事特遣队和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以牙还牙,为那些对我们造成威胁的领土创造同样的威胁。”

普京说,俄罗斯与瑞典及芬兰的关系因北约成员资格而恶化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之间一切都很好,但现在可能会有一些紧张,肯定会有。如果对我们有威胁,这是不可避免的。”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一天前取消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申请的否决权。这意味着瑞典和芬兰可继续申请加入北约,并标志着欧洲安全几十年来的最大转变。

普京补充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保持不变,即“解放”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并为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创造条件。他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取得进展,军事干预正在按计划进行。他还说,没有必要为结束这一行动设定一个最后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