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告诉莫迪 俄罗斯是可靠供应商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敖德萨地区伊兹梅尔附近的一块麦穗。照片摄于6月14日。(法新社)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敖德萨地区伊兹梅尔附近的一块麦穗。照片摄于6月14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7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通话时说,俄罗斯仍然是可靠的谷物、化肥和能源生产国和供应商。

普京表示俄罗斯有意履行全部合同义务并出口能源、化肥和谷物。克里姆林宫正在就全球食品市场情况进行详细讨论。

普京说:“请注意一些国家所犯的系统性错误,这些错误破坏了食品的自由贸易架构导致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6月30日,普京在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晤时指出,粮食市场失衡是一些国家多年来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无节制滥发货币和债务累积的直接后果。在此基础上,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给货物运输造成困难,进而给世界粮食和化肥带来一系列问题。

普京强调,俄方不会阻碍乌克兰粮食出口,也不会阻止乌克兰军队在港口排雷,俄罗斯将保障粮食运输过程的安全。乌克兰也可以通过罗马尼亚、波兰、白罗斯等替代线路出口粮食。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由于冲突持续,乌克兰谷物出口已经停滞,此事已被列入国际议程两个多月。虽然提出了几种运输方式,但各方尚未做出最后决定。据多方估计,有2000万至2500万公吨小麦被封锁在乌克兰境内无法运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