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土团党与伊党试图阻扰反跳槽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备受关注的反跳槽法案经过多次延宕后,政府预计在7月中旬正式向国会提呈。不过有消息指出,土著团结党及伊斯兰党“少数但具影响力的”国会议员试图再次展延提呈反跳槽法案,以便能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掌握一定数量的支持者。

网媒“自由今日大马”掌握的消息指出,一些内阁“权贵”反对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落实反跳槽法令,好让他们能在大选后继续招揽国会议员跳槽入党而获得足够的支持者。“如果这项(反跳槽)法案是在全国大选前落实,败选者便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掌权执政。若发生这种情况,他们之中的一些人的政治生涯就可能宣告结束。”

消息人士透露,来自土团党及伊党的国会议员可能试图展延提呈反跳槽法案,巫统、希盟、砂拉越政党联盟及沙巴人民联盟的多数国会议员则支持提呈修宪案。

“少数非常有影响力的内阁部长显然更希望在第15届全国大选后才落实反跳槽法令。他们需要一定数量的(国会议员)支持来执政中央或跳槽至胜选的政党,他们都需要一定的‘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