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国希望G20外长会议避免使俄对乌作为合法化

二十国集团(G20)这两天在印尼峇厘岛举行外长会议。(法新社)
二十国集团(G20)这两天在印尼峇厘岛举行外长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星期四(7月7日)说,二十国集团(G20)及本周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外长会议不能如往常一样,但美国将确保这场会议不使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暴行为”合法化。

这名官员说,这次会议也将是推动粮食安全议程的好机会。

这名官员是陪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前往印尼途中,于东京短暂停留时发表讲话。他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对G20活动的关注。我们非常坚决地要做到这一点,不让它受到任何干扰或中断。”

这名官员说:“但我认为,我们也想确保在任何方式下,俄罗斯残害乌克兰的行为不能合法性。”

他的这番表明,使在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年将首次与制裁与批评俄罗斯的国家代表面对面会晤时,面临欧美代表离席的可能性降低。

这名官员还说,布林肯将与日本外长林芳正和韩国外长朴振举行三边会议,并说布林肯与中国外长王毅的会晤将着重于妥当处理中美关系。“作为两个主要大国,无论我们有什么分歧,在一些领域,例如气候、全球卫生、禁毒等课题上,合作是有意义的。”

G20外长会议为期两天,会议将在星期五(8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