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允许向俄出口农业设备 为乌谷物出口创造条件

美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恢复乌克兰谷物出口达成协议后宣布,美国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售农业设备。(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恢复乌克兰谷物出口达成协议后宣布,美国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售农业设备。(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就恢复乌克兰谷物出口达成协议后宣布,美国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售农业设备。

法新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允许这些对俄出口是联合国和土耳其争取与莫斯科就解除对乌克兰黑海谷物封锁的关键部分。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谷物、食用油、燃料和化肥价格飙升,引发全球粮食危机。

美国财政部星期四(7月14日)就制裁豁免的法律发表声明称,它不会阻止相关农业设备生产、销售或运输有关的交易,也不会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化肥等农产品、医疗设备和冠病检测用品。

美国财政部说,扩大豁免“旨为进一步重申,美国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无端和无理战争而实施的制裁,不会阻碍农业和医疗贸易”。

联合国、土耳其、乌克兰和俄罗斯7月13日为恢复乌克兰黑海谷物出口举行的谈判就“基本细节”达成一致,土耳其称,协议在下周签署。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在各方就结束战争展开和平谈判之前,还有一段“漫漫长路”。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说,下周签署的协议内容将包括联合检查港口谷物交运、由土耳其确保过境货物的安全等。土耳其也会与乌克兰、俄罗斯和联合国建立一个粮食出口协调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