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G20须采取紧急行动解决粮食安全危机

美国财长耶伦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增加支出,以应对冲突、气候变化和冠病大流行病引发的经济冲击和粮食安全挑战。(法新社)
美国财长耶伦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增加支出,以应对冲突、气候变化和冠病大流行病引发的经济冲击和粮食安全挑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敦促二十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因俄乌战事而加剧的短期粮食安全危机,并避免扭曲市场的出口限制和囤积。

耶伦星期五(7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说,各国应该有针对性地采取财政支持措施,帮助最需要的人,而不是采取昂贵和倒退的一揽子补贴。她还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增加支出,以应对冲突、气候变化和冠病大流行病引发的经济冲击和粮食安全挑战;由于与战争有关的粮食、肥料和燃料价格上涨,这些挑战日益加剧。

耶伦说,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破坏农业设施、盗窃粮食和农业设备,以及有效封锁黑海港口,“利用粮食作为战争武器”。她说,最贫穷国家的贫困家庭受到最直接影响,使发展倒退,破坏先前消除贫困的努力。

耶伦说,二十国集团应该利用现有的粮食安全和农业架构,并坚持要求多边开发银行、设在罗马的粮食机构和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GAFSP),以及其他机构做出更紧急的反应。

美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就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提供28亿美元(约39亿新元)援助,并在上个月透露将进一步提供27亿6000万美元。耶伦说,美国还在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发起的一项倡议提供资金,并将向非洲开发银行的非洲紧急粮食生产基金和其他倡议提供捐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