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航天局签署协议共享国际空间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整合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整合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Roscosmos)星期五(7月15日)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整合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并允许俄罗斯宇航员乘坐美国制造的航天器,以换取美国宇航员能够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发表声明说:“这项协议符合俄罗斯和美国的利益,并将促进国际空间站计划框架内的合作发展,”声明补充说,这项协议将促进“为和平目的探索外太空”的使命。

NASA说,新协议下的首次综合飞行将于9月进行,美国宇航员鲁比奥(Frank Rubio)将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和佩特林(Dmitry Petelin)一起从莫斯科租用的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前往国际空间站。

作为交换,俄罗斯宇航员基基纳(Anna Kikina)将与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一起乘坐SpaceX公司的“龙飞船”(Crew Dragon)前往轨道实验室,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