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下令军队 先摧毁乌境内导弹和火箭炮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月18日下令军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摧毁对方的导弹和火箭炮为优先。(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月18日下令军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摧毁对方的导弹和火箭炮为优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西方为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被用来袭击俄罗斯的补给线,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星期一(7月18日)下令军队,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摧毁对方的远程导弹和火箭炮为优先。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下令入侵乌克兰,俄军现在正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继续推进,已占据乌克兰约五分之一的领土。

乌克兰当局此前说,乌军方使用西方最近提供的多管火箭系统,对俄方30个后勤中心和弹药库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说,为普京最亲密盟友之一的绍伊古18日登上“沃斯拖克”号(Vostok)进行巡视时,“下令这艘战船的司令优先打击敌方的远程导弹和火箭炮。”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7日警告,乌克兰和西方大国拒绝承认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控制,对俄罗斯构成“系统性威胁”,任何来自外部对克里米亚的袭击行动将引发“审判日”的回应。

塔斯社引述梅德韦杰夫的话说,如果克里米亚遭到攻击,“审判日将非常迅速到来,后果惨烈,无处可以躲避。”

梅德韦杰夫并没有多做说明,但他此前曾警告美国,试图惩罚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危险的,可能危及全人类。梅德韦杰夫也是俄罗斯前总统。

在塔斯社发布梅德韦杰夫讲话的前一天,乌克兰官员暗示克里米亚可能成为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炮系统的袭击目标。由美国提供的这款高机动性、可精准打击目标的火箭炮系统近日刚运抵乌克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