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访印尼 希望明年加入亚细安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与印尼总统佐科会晤时表明,东帝汶将成为亚细安一个高效积极的成员。(路透社)
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与印尼总统佐科会晤时表明,东帝汶将成为亚细安一个高效积极的成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帝汶总统奥尔塔星期二(7月19日)到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时说,东帝汶希望和印尼加强贸易联系,并希望在明年印尼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时,正式加盟亚细安。

路透社报道,这是奥尔塔4月出任总统后,首次到印尼访问,并与印尼总统佐科进行了会晤。

奥尔塔说:“东帝汶是东南亚的一部分,在经济和民主运作等许多方面都符合入盟条件……我们将成为亚细安一个高效积极的成员。”奥尔塔2007年至2012年首次成为东帝汶总统,今年第二次出任总统。

佐科在雅加达南部茂物的总统府与奥尔塔会面时说,印尼已在东帝汶投资了8亿1800万美元(约11亿4000万新元),主要投资项目包括能源、银行和通信业务。

佐科还说,他和奥尔塔同意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印尼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两国的贸易总值约2亿5000万美元。

东帝汶为亚洲最年轻国家。自2011年开始申请加入亚细安,目前为亚细安观察员身份。

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是柬埔寨,明年由印尼接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