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计北溪1号维修后不会重启

欧盟委员会预计北溪1号管道在为期10天的年度维修后不会重新启动。(路透社档案照)
欧盟委员会预计北溪1号管道在为期10天的年度维修后不会重新启动。(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预计,北溪1号管道在为期10天的年度维修后,不会重新启动。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对北溪1号的维修,将于星期四(7月21日)结束。欧洲预算专员哈恩在新加坡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我们的假设是,它(北溪1号管道)不会恢复运作。而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采取某些额外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将于星期三(20日)公布一项协调减少天然气需求的计划,以减轻莫斯科可能切断天然气所造成的影响。它正在考虑向成员国提出一套建议,包括自愿减少供暖和制冷的使用,以及其他措施。如果以后需要,委员会还可能寻求强制削减消费的权利。

路透社早前报道,俄气告诉欧洲的客户,由于“不可抗力”情况,它不能保证天然气供应。这增加了欧洲对莫斯科可能不会在星期四重启北溪1号管道的担忧。德国特别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已促使主要的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呼吁政府伸出援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