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对俄制裁未奏效 需采取新策略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未奏效,需要在乌克兰战争上采取新的策略。(路透社档案照)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未奏效,需要在乌克兰战争上采取新的策略。(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未奏效,需要在乌克兰战争上采取新的策略。

欧尔班星期六(7月23日)在罗马尼亚发表讲话时说:“(欧盟)需要一个新的策略,这一策略应侧重于和平谈判和起草一个好的和平建议,而不是赢得战争。”

4月连续第四次当选的民族主义者欧尔班重申,匈牙利将不参与邻国乌克兰的战争。欧尔班曾说,匈牙利也不愿意支持欧盟禁运或限制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因为这将破坏国家经济。

欧尔班在演讲中说,西方的战略建立在四个支柱上:乌克兰可以用北约的武器赢得对俄罗斯的战争、制裁会削弱俄罗斯并破坏俄领导层的稳定、制裁对俄罗斯的伤害比欧洲更大以及世界各方会支持欧洲。他说,这一策略已经失败,并指欧洲政府正在“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塌,加上能源价格飙升,因此现在需要一个新的策略。

欧尔班告诉他的支持者:“我们正坐在一辆四个轮胎都被扎破的车里。非常明确的是,战争不可能以这种方式获胜。”他说,乌克兰永远不会以这种方式赢得战争,“很简单,因为俄罗斯军队拥有不对称的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