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和欧盟谴责俄攻击黑海港口敖德萨

俄罗斯导弹23日击中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的基础设施,联合国和欧盟予以谴责。(路透社)
俄罗斯导弹23日击中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的基础设施,联合国和欧盟予以谴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发言人哈克星期六(7月23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明确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的袭击。

乌克兰军方星期六较早时说,俄罗斯导弹击中乌克兰黑海港口敖德萨的基础设施。乌克兰南部军事发言人后来称,俄罗斯导弹袭击并未对敖德萨港基础设施造成重大损害,并说一个泵站被击中。

哈克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迫切需要这些产品来解决全球粮食危机,并缓解全球数百万有需要的人的痛苦。”声明说,恢复黑海港口谷物出口势必需要俄罗斯、乌克兰及土耳其全面执行。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博雷尔发推文说,俄罗斯攻击黑海港口的行为应受到谴责。他说:“在签署伊斯坦布尔协议一天后打击一个对粮食出口至关重要的目标,这尤其应受到谴责,并再次表明俄罗斯完全无视国际法和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