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 美官员称未接获消息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新任命的局长鲍里索夫(右)告诉俄总统普京(左),俄罗斯已经决定在2024年之后退出国际空间站。(路透社)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新任命的局长鲍里索夫(右)告诉俄总统普京(左),俄罗斯已经决定在2024年之后退出国际空间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新局长星期二(7月26日)告诉总统普京,俄罗斯已决定在2024年之后退出国际空间站。

7月中旬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的鲍里索夫(Yury Borisov)告诉普京:“当然,我们将履行对合作伙伴的所有义务,但已经决定在2024年后退出这个(国际空间)站。”

鲍里索夫说,到了2024年,俄罗斯将开始组建一个俄罗斯轨道站,他称这是太空计划的主要“优先事项”。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的评论中回答:“很好。”

国际空间站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轨道上运行,俄罗斯和美国一直在这里并肩工作。直到现在,空间探索是俄罗斯和美国及盟友之间的合作,没有被乌克兰和其他地方的紧张局势破坏的少数领域之一。

鲍里索夫说,航天工业正处于“困难的局面”。他说,他将寻求“提高标准,首先为俄罗斯经济提供必要的空间服务”,包括导航、通信和数据传输等。有军事背景的前副总理鲍里索夫取代了罗戈津(Dmitry Rogozin),成为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主任加滕斯(Robyn Gatens)告诉路透社,俄罗斯没有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传达在2024年后退出国际空间站的意愿。她在华盛顿的一个国际空间站会议上说:“还没有正式的消息。我们也是刚刚看到。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