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三大党党魁普拉博沃 延迟决定是否竞选2024总统选举

由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领导的大印尼运动党是印尼的第三大政党。(路透社)
由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领导的大印尼运动党是印尼的第三大政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决定推迟两周决定是否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彭博社报道,印尼各大政党已开始为两年后的总统大选竞选铺路,普拉博沃原定本周末宣布决定,但现在他决定推迟两个星期,8月13日才做出宣布。

为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党魁的普拉博沃说,他这么做,是为给予他的政党更多时间组建政治联盟。大印尼运动党是印尼第三大政党。

印尼新闻评论周刊Tempo日前引述大印尼运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苏菲米(Sufmi Dasco Ahmad)的话说,大印尼运动党将宣布与民族觉醒党(National Awakening Party)正式组成联盟。

近期的民调显示,印尼来届总统选举将出现三足鼎立的局面,三强分别是执政联盟成员党民主国民党(NasDem)的甘贾、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和普拉博沃。

据传,甘贾是总统佐科属意的总统“继承人”。普拉博沃在2014年和2019年两届总统选举中都败给了佐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