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指控莫斯科利用乌克兰核电站做“核盾牌”

布林肯1日出席联合国核不扩散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以乌克兰核电站做盾牌,比利用“人肉盾牌”更恶劣。(路透社)
布林肯1日出席联合国核不扩散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以乌克兰核电站做盾牌,比利用“人肉盾牌”更恶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俄罗斯在乌克兰最大核电站周围发动攻击“极度不负责任”,并指责莫斯科将乌克兰核电站用作袭击乌军的“核盾牌”。

路透社报道,美国3月曾指控俄军在非常靠近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核电站的地区危险地发射炮弹,俄方在入侵乌克兰数周后就攻占了那座核电站。

布林肯星期一(8月1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核不扩散会议后受访时说,华盛顿“深切关注”莫斯科现在将扎波罗热州核电站用作军事基地,并从其周围地区向乌军开火。

布林肯:比利用“人肉盾牌”更恶劣

布林肯指俄方以核电站做盾牌,比利用“人肉盾牌”更恶劣,他说:“乌克兰军队当然不能还击,否则恐会导致可怕的核电站事故。”

俄罗斯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对布林肯的言论作出回应。

另一方面,五角大楼1日宣布,美国国防部将向乌克兰再提供价值5亿5000万美元(约7亿5700万新元)的新安全援助配套,其中包括用于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的额外弹药。

五角大楼说:“为满足不断变化的战场需求,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及伙伴合作,为乌克兰提供关键军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