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佩洛西访台制造烦扰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三(8月3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进行访问时,批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一事。(路透社)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三(8月3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进行访问时,批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一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星期三(8月3日)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是华盛顿企图刻意激怒中国。欧盟则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因佩洛西访台而引发的紧张局势,并保持与中国的沟通渠道畅通以避免误判。

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星期三到缅甸首都内比都进行访问时说:“我认为没有其他的理由突然制造这样的烦扰(annoyance),而对方非常清楚这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佩洛西星期二(2日)抵达台湾后,引发中国强烈的反应。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佩洛西抵台后即宣布,从2日晚开始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中国大陆已宣布了多项针对台湾的惩罚措施,商务部3日起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海关总署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水果、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俄罗斯近年来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并警告美国这次佩洛西访台可能使中美之间发生冲突。

欧盟发言人星期三说:“我们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紧张局势应该通过对话解决。应保持适当的沟通渠道,以减少误判的风险。”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欧盟有“明确的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同时追求“与台湾的友好关系和密切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