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艘运粮船完成检查前往黎巴嫩

乌克兰首艘运粮船已在星期三(8月3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抵达土耳其完成检查,并已续程前往黎巴嫩。(路透社)
乌克兰首艘运粮船已在星期三(8月3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抵达土耳其完成检查,并已续程前往黎巴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首艘运粮船已在星期三(8月3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抵达土耳其完成检查,并已续程前往黎巴嫩。

综合外电报道,这艘塞拉利昂注册的货船装载了2万6000公吨玉米,于星期二(8月2日)晚上停泊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入口处,隔天早上接受协议各方代表检查后续程前往黎巴嫩,预计将在下来四到五天抵达黎波里港。这是五个月前俄罗斯封锁乌克兰南部水域以来,第一艘出港的运粮船。

经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俄乌两国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协议,同意让乌克兰谷物安全进出敖德萨、切尔诺莫斯克和尤日内三个港口。

乌克兰说,还有17艘装载农产品的船只等待批准启航。

一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高级官员说,在第一批运粮船成功启航后,每天可能有三艘船离开上述三个乌克兰港口,先前计划是每天只有一艘启航。

乌国总统泽连斯基称,这首批出口的粮食仅占乌克兰必须出售的粮食的一小部分。

他星期三向澳大利亚学生发表讲话时说:“直到最近,多亏有了联合国和土耳其的合作,我们才有了第一艘出港的运粮船,但这不算什么。不过,我们希望这样的趋势能够持续下去”。

他说,乌克兰必须出口至少1000万公吨粮食,以紧急帮助降低国家每月50亿美元(约69亿新元)的预算赤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