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计划为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军援配套

8月5日,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一个粮仓被俄罗斯导弹击中。(路透社)
8月5日,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一个粮仓被俄罗斯导弹击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者透露,美国拜登政府给予乌克兰的下一个军援配套预计高达10亿美元(约13.8亿新元),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

路透社报道,美国预计最早于星期一(8月8日)做出宣布。自俄乌战事爆发以来,美国已为乌克兰提供了88亿美元的援助。

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拜登尚未签署该军援配套,最终提供的武器和价值可能有所改变。

但若拜登在目前拟定的军援配套上签字,其中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价值将高达10亿美元,包括用于“海马斯”(HIMARS)导弹系统等远程武器的弹药,以及多达50辆M113装甲医疗运输车等。

此外,英国军事情报局星期六(8月6日)说,俄乌战事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前线从西南的扎波罗热(Zaporizhzhia)附近一直延伸到赫尔松(Kherson)。

英国国防部推文说,几乎可以肯定,俄军正在乌克兰南部集结,以期反攻或准备袭击。由俄罗斯军用卡车、坦克、牵引火炮和其他武器组成的长车队继续远离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向西南方向驶去。

乌军则将目标集中在南部地区的桥梁、弹药库和铁路连接上,包括连接赫尔松和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铁路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