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部长涉仇恨言论被警逮捕

印度尼西亚警方在仇恨言论和亵渎神明罪名下,逮捕印尼前部长苏里奥。(档案示意图)
印度尼西亚警方在仇恨言论和亵渎神明罪名下,逮捕印尼前部长苏里奥。(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警方在仇恨言论和亵渎神明罪名下,逮捕印尼前部长苏里奥。此前,他在推特上载了印尼总统佐科脸部和佛像结合的合成照片。

法新社报道,印尼警方发言人祖尔潘说,将印尼前青年与体育事务部长苏里奥(Roy Suryo)逮捕,并没收他的手机和推特账户,主要是为了防止他消除任何证据。苏里奥是在2013年1月到2014年10月间,担任青年与体育事务部长一职。

祖尔潘在星期五(8月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调查人员决定从今晚开始拘留苏里奥,作为仇恨言论案的嫌犯。”

苏里奥是在6月发上述推文,当时印尼政府宣布计划调高中爪哇婆罗浮屠(Borobudur)的入门票价,但随后因批评声浪搁置这项计划。这条推文已被删除。

当时,苏里奥指这张将佐科脸部和佛像结合的合成照“很好笑”。他的推文引发印尼民众的怒火,认为苏里奥侮辱了总统和佛教。一个佛教组织和一名佛教信徒分别向警方报案,希望当局将他逮捕。

苏里奥面对的指控包括散布仇恨言论,若罪成最高可判处六年监禁和罚款10亿印尼盾(约9万2000新元)。

在印尼,侮辱总统的行为主要通过互联网法律下受惩。一名青年2018年因为在面簿上侮辱总统,被判入狱一年多。不过,苏里奥目前未面对相关控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